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共同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推进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6-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17日,长春分院与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共同召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推进交流会,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主持会议。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局长于柏生、副局长张永超、对外合作处处长戴常保,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所主管成果转化的所领导及资产运营管理公司高管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长春分院系统各研究所参会领导分别汇报了近期在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方面取得的成就及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于柏生介绍了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即将与研究所共同开展的工作:一是如何将研究所的科技成果准确对接企业的技术需求;二是打造长春市科创一网通平台;三是建立“小规模、多频次、求实效”的交流沟通机制;四是请研究所对长春市科技创新工作、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积极献计献策;五是介绍了长春市科技创新条例从地方法律法规层面多角度地支持技术创新,克服疫情影响,保障经费支持;六是强调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应力求务实,更好更快地实现技术落地。 

       会议的召开,将有效推动长春分院及系统各研究所与长春市科技局加强工作谋划、形成工作计划,扎实推进中科院科技成果在长春市的转移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