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黑龙江省科学院到长春分院交流访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7-1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77-8日,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党组副书记刘春燕,副院长谢大纲及院属研究所负责人一行8人到中科院长春分院考察交流。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马七军,副院长刘晓冰及科技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工作交流会上,马七军对黑龙江省科学院刘春燕院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长春分院的基本情况、功能定位以及系统各单位取得的科研成果。刘春燕介绍了黑龙江省科学院主要研究领域、研究方向及发展目标等基本情况并表达了希望与中科院长春分院共面需求、深化合作、优势互补的热切意愿。 

  马七军表示,双方单位具有非常深厚和良好的合作基础,黑龙江省科学院作为地方科学院的骨干力量拥有自己独特的科研优势和特色学科,下一步工作中,建议双方逐步建立起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通过加强双方在人员互访、项目联合申请、平台共享、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沟通合作,共同推动黑龙江省与中科院高层领导会商,从而达到科技优势资源互补,互利共赢的效果。 

      期间,刘春燕一行还先后到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调研,参观了各研究所的先进技术成果,并与各研究所负责人和科研团队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