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到系统各单位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和信息化工作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网络安全工作管理办法(试行)》,规范网络安全管理,提升网络安全技术防护水平,确保关键时间节点网络环境安全稳定运行,817-19日,长春分院网信办先后对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所、长春人卫站开展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和信息化工作调研。 

  此次网络安全检查主要以现场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落实情况、网络日常管理、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备案工作落实情况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同时,对系统各单位的信息化支撑、平台建设、网络宣传等工作进行了摸排,对发现的共性问题和急需长春分院协调解决的困难进行了逐一记录,浅析了这类问题的根源,探讨了如何解决此类问题的初步设想。 

       经过此次检查,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认识到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意识。下一步,长春分院网信办将按照安全检查计划,对系统各单位开展网络安全整改“回头看”工作,不断提升长春分院网络安全责任意识,强化长春分院信息化工作服务水平,切实筑牢网络安全保护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