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力邀吉利控股集团助推黑龙江甲醇汽车产业集群发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8-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产业振兴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推动汽车产业集群发展,822日至24,长春分院邀请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毛勇率考察团对黑龙江省汽车产业和市场进行考察。 

  82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黑龙江省汽车产业工作专班组长王永康在哈尔滨主持召开黑龙江省与吉利控股集团考察组对接会。省人大财经委、省人大常委会预工委、省财政厅、省住建厅、省交通厅、省商务厅、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会。 

  会上,吉利集团考察组介绍了吉利控股集团和甲醇汽车有关情况。中科院哈尔滨育成中心主任朱琳作了《培育壮大煤化工产业链——打造甲醇燃料和甲醇汽车产业基地》的专题报告,他认为甲醇燃料给汽车行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将推动整个行业的变革式发展,同时表示将积极促进中科院关键技术在甲醇燃料应用中的推广应用。 

  省工信厅、省发改委分别介绍了全省汽车产业发展和“十四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黑龙江省对汽车产业的支持政策。哈尔滨市、大庆市分别汇报了与吉利集团开展合作的主要考虑、相关政策和可行性合作方案。双方就共同推动整车企业和项目开展合作的可能性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永康在讲话时指出,黑龙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作出了“加快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产业协同发展”的工作部署,《黑龙江省产业振兴行动计划》中,把汽车工业纳入了构建“4567”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贯彻落实好省委产业振兴的部署要求,拉长育壮汽车产业链,做强黑龙江省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积极吸引省外汽车整车及配套企业来黑龙江省投资兴业,培育新能源智能汽车增长点,推动汽车产业集群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