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系统党委召开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6日,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党委召开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对近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为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而提出有关要求进行深入学习研讨。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党委书记甘建国主持会议,与会全体党委委员共同交流学习体会并对分院系统全力抓好学习贯彻提出要求。  

  会上,甘建国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科学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做好前瞻谋划和部署,对于潜在的风险建立预判机制和紧急应对机制。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将抓落实贯彻年度工作始终,确保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与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系统党委委员、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系统党委委员、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系统党委委员、长春分院纪检组长范存波分别做了专题发言,与会人员围绕相关主题分别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议要求,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要将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习内容和要求传达到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系统党委委员要率先垂范,主动担负起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员”,主动学、带头讲,带动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扎实的学习成效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