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海外赤子助力吉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活动在长春举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09-2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月15日,由国家人社部和省人社厅主办,省农科院和公主岭市政府承办的2022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海外赤子助力吉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活动在长春举办。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线下主会场设在省农科院长春院区,线上分会场设在公主岭市朝阳坡镇。线上线下共16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省人社厅、省农科院和公主岭市有关领导在主会场进行了发言。 

  活动期间,参会人员以“云上观摩”的线上模式,走进吉林省农科院示范基地—公主岭市朝阳坡镇东兴隆农机作业服务专业合作社。项目组成员介绍了玉米秸秆深翻还田、玉米高产高效栽培等技术在吉林省的应用现状及在黑土地保护与粮食产能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是国家人社部于2010年首次启动实施的,旨在鼓励和吸引广大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智力报国。每年国家人社部遴选一批优秀项目,进行专项资助。吉林省农科院报送的“海外赤子助力吉林黑土地保护与利用”项目入选人社部2022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并获得人社部15万元资金支持。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黑土地保护与利用。吉林省位于东北黑土区腹地。得天独厚的黑土地资源是国家商品粮生产基地的保障。本次海外赤子行动计划项目的实施,既激发了海外留学回国人员报效祖国的热情,又展示了我省实施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的先进技术体系,为深入助推乡村振兴起到了良好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