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强化理论武装 喜迎党的二十大——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0月14日上午,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长春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前期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的基础上,采取“专家辅导+分党组成员领学”的方式,再次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院分党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邀请吉林杨靖宇干部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丁彬系统讲解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他以“以伟大历史主动应变局开新局”为题,从“伟大变革中诞生的伟大成就”、“原汁原味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成果论说”、“伟大复兴新征程的光辉指引”三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地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蕴含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

随后,甘建国同志重点围绕“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领学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马七军同志围绕“我国生态文明建设10年重大成效”领学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范存波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领学了《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会上,分党组成员结合中国科学院的使命定位和长春分院的工作实际,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广泛凝聚了思想共识。

会议指出,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及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领会思想体系和精髓要义。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嘱托、拼搏奋进,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全力以赴投身“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中。

会议要求,长春分院广大干部职工、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深学细悟、笃信笃行,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研、真懂真信、真用真做。认真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支撑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成效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长春分院分党组、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结合起来,持续保持学习的劲头,引导长春分院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坚持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