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习党的二十大 立足岗位强担当——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1党小组开展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0-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与时俱进的实际行动。1028日,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1党小组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 立足岗位强担当”专题学习交流研讨会,第1党小组长张嬛主持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对标职责强业务学习。张晓辰同志对党委换届有关流程进行详细的解读。第二部分,对标使命强担当学习。张嬛同志带头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求,彦飞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新《党章》,重点学习修改后的的新决议新论述。随后大家谈体会、讲感受、悟初心,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为指引,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在实干中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大胆创新探索,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马七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小组学习与研讨,提取重点内容,与党员同志们深入交流学习后的所感所悟,并就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自身学习,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突出领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创新点、关键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上持续发力、在融会贯通中加深理解、在以知促行上求得实效。二是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坚持不懈常学常新,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终身课题。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必须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握核心要义、强化政治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党群处要以创新形式、丰富的内容抓好系统内学习宣贯工作,人事处要结合吉林省地域条件,聚焦省内人才政策,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部署,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履行好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争创一流的工作业绩,支撑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