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农田分子生态学科组三位研究员同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2-11-0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农田分子生态学科组的金剑、王光华和刘晓冰三位研究员同时入选。本次发布的榜单统计数据时间节点为1960-2022年,全球共200409位科学家入选。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由斯坦福大学John P.A. 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此次发布的为2022年版本,也是该团队公布的第四版,所有指标与数据均公开并自由下载,是目前最具公信力的一项学者学术影响力榜单。  

  该榜单主要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本次评选共统计了22个科学领域和176个子领域。金剑、王光华和刘晓冰研究员均入选农学与农业Agronomy & Agriculture)子领域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该子领域全球共有1435人入选,中国学者183人,来自中国科学院48人,其中王光华研究员属于Microbiology方向,金剑研究员属于Environmental Sciences方向,刘晓冰研究员属于Plant Biology & Botany方向。东北地理所贾仲君研究员和李向楠研究员也同时入选农学与农业子领域榜单。  

  东北地理所农田分子生态学科组主要从事作物产量形成的生理生态、土壤微生物生态、噬菌体遗传基因多样性及有益微生物资源发掘利用、作物根系与根际微生态和气候变化对土壤物质循环的影响等方面研究。历经二十余年的潜心钻研,学科组目前年均发表SCI论文20篇以上,研究成果发表于Nature, Microbiome, Soil Biology and Biochemistry, 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Field Crops ResearchPlant and Soil等国际著名期刊,多篇论文被评为高被引论文。此次三位研究员同时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进一步凸显了研究团队的科研学术水平和能力,也表明东北地理所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  

  榜单链接:https://elsevier.digitalcommonsdata.com/datasets/btchxktzyw/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