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四平市召开科技合作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3223日,中科院长春分院与四平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交流会议在长春分院召开,四平市副市长葛越峰,科技局局长周志远、副局长赵华,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长春光机所所务委员孙守红,长春应化所副所长刘俊,东北地理所党委副书记王晓慧及相关科技管理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甘建国主持。 

  会议以落实《四平市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为出发点,充分发挥长春分院科技纽带作用,推动中科院科技优势资源服务地方产业,巩固提升市院合作成效,促进四平市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甘建国对葛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长春分院基本职能和近年来中科院与四平市合作情况,他指出,中科院与四平市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下一步建议市院双方持续围绕四平市重点企业和核心支柱产业,发挥中科院的技术和人才优势,开展科技成果对接、企业家科学素养提升、建立科学家工作室等活动,解决重点企业的迫切科技需求。同时建立双方交流的长效机制,制定年度市院合作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市院合作有序进行。 

  葛越峰围绕技术攻关与成果转化、创新平台建设以及创新人才三个方面阐述了四平市基本情况及相关需求,他表示,科技创新对于四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希望与中科院的科研单位建立长效交流机制,有效解决科研团队在四平市开展产业化项目时遇到的困难。 

  最后,葛越峰一行听取了长春分院系统研究所针对科技项目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并与各研究所就四平市科技局收集的四平市重点企业需求开展了深入交流。 

  本次交流会立足推动市院合作,为吉林省区域发展、转型升级助力,充分体现了长春分院科技桥梁纽带作用,同时,也为下一步市院合作的顺利推进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