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开展院企业分类清理专项现场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1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贯彻落实2023年全院企业分类清理年度部署会精神,实现年内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圆满收官,院企业分类清理工作专班业务督导组第四片区由中科集团副总裁沈波带队,于37-8前往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开展现场调研督导工作,完成年内首轮全覆盖现场督导。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长侯鹏主持会议,光机所所务委员孙守红、长光集团总经理王小东,应化所纪委书记姜守忠、中科应化总经理胡立志等参加会议。 


       督导会议上,沈波强调研究所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资金保障、人员保障,做好企业分类清理各项重点工作,按要求建立常态化清理工作机制;并加强资管公司建设。推进过程中要严格做好经济行为审批备案、资产评估备案、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办理等国资监管工作。   

  研究所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负责人汇报了年度专项重点任务台账执行情况,企业清理剥离与无偿划转的工作方案;汇报了企业分类动态调整落实情况,确定了常态化清理工作台账;汇报了资产管理公司规范管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督导组一行认真听取了研究所的汇报情况,针对企业分类清理及资管公司规范建设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与建议举措,充分发挥首轮全覆盖现场督导实施成效,为下一步现年内企业分类清理专项工作圆满收官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