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吉林省科技企业投融资对接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0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29日,由吉林省科技大市场、长春分院联合主办的吉林省科技企业投融资对接会在国家技术转移东北中心成功举办,吉林省科技厅、吉林省知识产权局、长春新区等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方式,共有4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通过本次会议,搭建科技企业与金融机构合作平台,开辟绿色金融渠道,助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实现金融赋能企业发展。 

     对接会上,中国光大银行长春分行、吉林银行科技支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长春分行就支持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等融资产品进行解读,并重点讲解了科技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创新模式,畅通知产资产的新渠道。 


       吉林省科技投资基金、长春市股权投资基金介绍了针对科技型企业设立的科技创新基金”“省级科技风险投资基金等产品,有效地扶持我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

  随后,吉林省吉创科豹科技有限公司、长春美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市简通电气科技有限公司、小白科技长春股份有限公司四家企业进行了项目路演,内容涉及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电力设备领域,路演企业介绍了自身的产品技术、竞争优势、发展规划、市场前景、融资需求等。在会议的对接环节,参会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了详细的沟通,意向融资额5.0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