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应邀参加南关区科协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4-2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425日,长春市南关区科学技术协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长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衍广,长春市南关区委书记鲁月参加大会并讲话。 

  会上,甘建国院长代表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一院三所一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全区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南关科学技术事业、支持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深入阐述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和南关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全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背景下,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科学普及工作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未来双方能加深合作,推动形成科技与科普工作两翼齐飞且高度融合发展的新局面。继续发挥中科院智库作用,围绕长春市打造科技创新城的战略目标,在长春市科协、南关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与帮助下,共同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鲁月代表区委、区政府充分肯定全区科技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对全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正确方向;二是勇担时代重任,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强化科普宣传,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四是当好桥梁纽带,积极培养推荐人才。 

  大会通过了《关于南关区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机构,向全区科技工作者发出《肩负光荣使命共谱南关创新发展率先突破的科技华章》倡议书,圆满完成换届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