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副职助推所地合作协议签署——佳木斯国家农高区调研东北地理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1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3年2月15日,为进一步落实推进东北地理所与佳木斯国家农高区建设合作内容,佳木斯国家农高区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波一行调研东北地理所并签署合作协议,东北地理所所长姜明、副所长李秀军、副所长王宗明、副所长武海涛出席座谈会,相关科研、管理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武海涛主持。签约仪式上,姜明和李源波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李源波一行首先调研了中国科学院大豆分子设计育种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主任冯献忠研究员详细介绍了种质资源库建设情况、团队建设、项目进展、大豆品种转化推广等工作。在中国科学院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于泳研究员从科研项目、人才团队、研究方向以及重要工作进展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参观了“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指挥中心宣传展示平台,办公室副主任殷丽娅对研究所历史沿革、基本概况、科研项目、人才智库、平台建设、党建创新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 

  座谈会上,姜明对李源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黑土粮仓”科技会战进展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落实与推进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建设工作。 

  李源波希望充分发挥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区位、资源、产业化优势,与东北地理所人才、智力、科技优势相结合,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助力佳木斯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的高质量发展。 

  建三江农科区管委会副主任郭震介绍了农高区建设情况,东北地理所刘焕军研究员介绍了“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三江示范区的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座谈交流阶段,双方参会人员从万亩黑土示范区建设、定位定点实验站、专家工作站、科技创新平台、“三江模式”高峰论坛等方面展开交流。 

  姜明指出,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进三江示范区建设,打造“三江模式”万亩示范样板,希望以“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为契机,围绕政策需求深入开展项目合作,同时在智能化农机和装备方面进行产业孵化,深入开展“一区两站三平台一论坛”战略合作。 

  佳木斯市科技局副局长杨国梁、建三江农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洋(挂职)、郭震建三江农科区农业水务局局长袁海龙、发改委主任杨立成、管委会招商办主任贾志杰、发改委项目办主任汪春平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