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7-03-2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信息公开工作2016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16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16年,中科院长春分院按照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机关信息公开相关规章制度和流程,规范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分院网站、新媒体等各类平台和渠道在信息公开中的作用,主动公布工作信息,及时回应社会热点,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通过中科院长春分院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公开信息情况,发布了长春分院2015年度信息公开报告。通过通知公告栏发布公示信息2条、按相关部委要求公开重要财务制度及信息6条,通过长春分院网站新增信息共700余条。通过中科院长春分院官方微信发布信息50余条。通过新闻发布会、新闻媒体等渠道,组织宣传公开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科研进展、先进人物、院地合作、科普工作等的举措与成效以及重大会议、活动等,共举办新闻发布会、媒体通气会20余场次,组织记者集中采访21次,中央、地方主要媒体播发相关新闻169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6年,中科院机关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0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经过不断努力,2016年长春分院的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然需要加强对未来工作进行谋划和组织。2017年将进一步贯彻《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认真执行《长春分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细则》,改进工作模式、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