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防疫工作动态

长春分院领导调研研究所复工与疫情防控情况

来源: 时间:2020-03-07

  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范围内新冠肺炎传播得到了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关键的决胜阶段。根据吉林省关于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关要求,长春分院各所站都已陆续恢复正常工作。随着复工后外地返长回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大量增加,各所站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为贯彻落实中科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确保各研究所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到位、毫不放松, 36日,分院院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甘建国和分院分党组书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马七军等一行到光机所、地理所和应化所,调研了解各单位防疫防控情况。 

  调研过程中,分院领导在听取研究所有关情况介绍后,先后到学生宿舍和职工食堂等人群密集场所实地考察,并就省外人员尤其是研究生回所之后的隔离、生活和学习等问题与研究所有关领导进行了交流。分院领导对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特别强调,要按照长春市有关要求并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外地人员回所工作方案;要加强与所属社区交流沟通,争取他们的认可和支持;要规范设立隔离观察区域,建立完善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要加强对食堂环境消毒和对工作人员的防护,避免发生感染;对于因从外地返长而处于隔离状态的职工和学生要加强人文关怀,通过关心他们的生活传递大家的友爱之情,同时通过网络和线上活动指导他们学习和工作,努力做到隔离不隔情、隔离不误工。 

  此次调研,旨在督促和推动各单位稳步有序复工复研,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