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防疫工作动态

长春分院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合力抗“疫”首轮值守工作圆满结束

来源: 时间:2020-03-12

  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开展以来,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迅速行动,积极作为,在部署推进系统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管齐下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组成分院机关志愿者突击队,下沉一线重点社区,共同开展合力抗疫工作。

甘建国到社区进行工作对接 

马七军到社区进行工作对接

  2月19日、24日,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分党组书记马七军先后来到长春市八里堡街道泰和社区、东盛街道双安社区就下沉一线合力抗疫工作进行对接。在实地了解社区抗“疫”需求后,组建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下沉一线志愿者突击队;制定值守方案,明确值守时间、地点、路线、人员及工作职责等;为一线值守党员配备防护物资,开展值守前必要培训。同时,充分发挥分院科研单位优势,积极推进疫情期间科普宣教工作,编印并赠送社区防控知识手册200余本。在临行动员中,马七军中叮嘱全体党员,一要坚定信心,沉着应战,以高度的责任心使命感,完成下沉一线值守工作;二要严守纪律,听从指挥,按照工作程序,做好个人防护,早日取得胜利。

甘建国到卡点值守 

 

马七军到卡点值守

分院职工到卡点值守

  2月20日、25日,分院机关全体党员下沉一线值守工作,分别在泰和社区钢厂宿舍卡点、双安社区劳动公园卡点开始值守。在为期半个月的值守工作中,分院领导身先士卒、率先带头,在职党员全员参战,在冰天雪地的东北室外,克服零下十几度的严寒气候,迎着风雪,坚守在各小区卡点,为老旧散小区出入居民测温登记、检查发放通行证件,耐心沟通答疑,并发放《长春分院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助力广大民众树牢科学防“疫”、科技抗“疫”意识。经过全体党员不懈坚守,分院机关下沉一线社区值守工作分别于3月5日、10日圆满结束。通过与社区的共同努力,确保了社区辖区内各小区无一病例出现,为辖区内全面复工复产提供了可靠的安全保障,顺利完成了疫情防控全部任务。值守期间,分院机关全体党员无一缺席,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身体力行地为守卫家园默默奉献,真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锋陷阵的大无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