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防疫工作动态

长春应化所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开展抗疫工作

来源:长春应化所 时间:2020-03-0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吉林省直机关工委《关于组织省直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合力开展抗疫工作的通知》要求,该所需选派志愿者组成突击队下沉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党委接到通知后,立即组织召开部署会。

  邹泉清书记传达了省直机关工委的通知要求,他强调,选派党员干部到地铁站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防控力量下沉、加强一线各项防控措施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他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两个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白春礼院长关于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作用的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关键时期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一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在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16位党员踊跃报名,结合所区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经研究,组成三批志愿者队伍下沉一线。按照省直机关工委的统一安排,2月26日,应化所第一批省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突击队共四人到地铁一号线值守,负责做好地铁站关键部位的防控工作。

  2月27日,邹泉清同志代表所党委到值守现场看望志愿者,要求他们恪尽职守做好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并叮嘱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如遇到问题或困难,要及时反馈,所里将给予全力支持。

  报名参加省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人员(按姓氏笔划排序):

  马友美、艾得燕、白 伟、刘文广、孙景臣、李 蔷

  李道虎、何文波、邹 振、张海涛、顾 鸣、郭永利

  常志浩、蒋茂则、檀再斌、魏 奇

  第一批参加省直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突击队人员(按姓氏笔划排序):

  李道虎、常志浩、檀再斌、魏 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