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防疫工作动态

战“疫”进行时---长光幼儿园老师送上的牵挂和关爱

来源:长春光机所 时间:2020-03-03

  我们宅家过年,她们却在前行。在这病毒肆虐的惴惴不安里,她们一路上披荆斩棘,无所畏惧。她们,就是白衣天使,是抗击病毒路上最美的逆行者。

  为了以实际行动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总体战役,根据市、区教育局文件要求,长春光机所物业幼儿园组织教师对园内1名援鄂一线医务人员的孩子开展送课、送服务活动。

  援鄂护士张会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第五批援助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的一员,也是长光幼儿园苗苗C班小朋友马宏瑄、马宏瑀的妈妈。张会于2月7日出发援鄂,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医院中法院区。

  在得知上述情况后,幼儿园立即成立了专门工作组,由专人负责为援鄂子女提供相关服务。老师们开辟了沟通专线,持续送去关爱。班级教师通过电话热线、视频连线等形式与两个孩子及其家长进行沟通,及时了解小朋友的身体康复情况和假期生活安排,践行了持续送关爱行动。

  3月1日,工作组组长金鑫老师向马宏瑄、马宏瑀家人表达了感谢、关心和问候,了解了家庭当下的问题和需求,后续园里也将联合班级教师共同做好相关工作;班级三位老师和马宏瑄、马宏瑀小朋友作了温馨的互动,并许下了早日相见的美好约定。

  张会不仅仅是两个儿子眼中的英雄,更是全班小朋友眼中的英雄。班级后续也将推进“战役英雄”班本课程,这样一个价值教育也得到了张会家人的高度认可。

  白衣天使舍身在前,她们的孩子更需我们关心照顾。幼儿园还将继续多措并举做好援鄂医护人员子女的关爱及就学保障工作,用老师的爱,让孩子们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