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院防疫工作动态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全力以“复”抗疫情

来源: 时间:2020-03-06

  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勇敢的逆行者逆风而上,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他们的家属毫无怨言地挑起了家庭的重担,默默理解支持、无悔付出,用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奉献与担当,为此,长春分院工会深入摸排了长春分院系统支援武汉一线抗疫的最美“逆行者”的职工家属情况,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一直牵动着长春分院分党组及系统各所党委的心。

  3月6日上午,长春分院院长、系统工会主席甘建国,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马七军,长春分院系统工会常务副主席于学锋来到长春光机所和东北地理所,看望慰问了长春分院系统6位最美“逆行者”的职工家属。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党委书记马明亚,东北地理所所长何兴元、党委书记苏阳分别参加慰问。

  慰问期间,分院领导代表分院分党组和系统工会对全力以赴支持家属抗疫的职工同志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勉励他们要继续发扬大无畏的精神,做好后援工作,全力支持家属抗疫;并表示长春分院分党组及研究所党委就是他们的强大的后盾,遇到困难要及时找组织,组织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予以解决。同时要求研究所工会要主动了解抗议一线家属职工的实际情况,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他们关心关爱工作,及时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带领广大职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调研中我们发现,这些职工很多都是研究所的关键岗位和中坚力量,承担着研究所重要的科研和生产任务,他们虽不能奔赴一线,却都用自己的方式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一方面挑起科研生产重担,不耽误科研进度;另一方面守护好家庭,做好后方保障。

  在光机所为“逆行者”家属发放慰问金

 

  在地理所为“逆行者”家属发放慰问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决胜阶段的关键时期,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周密部署,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党委快速响应,积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坚持疫情防控与科研生产两手抓,凝聚起抗“疫”有责、全力以“复”的强大力量。长春分院工会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一方面加强对职工的宣传教育引导,通过微信群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坚定职工防控信心;另一方面持续关心关爱抗疫一线职工及家属,设立“疫情防控专项慰问资金”,为他们送温暖解难题,在分院系统营造起万众一心狙击疫情的浓厚氛围。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生命的脆弱,更看到了生命的坚强与担当,援鄂的抗疫勇士们,逆行向前,勇于担当,护佑人民健康;坚守在后方的家属们,守职尽责,默默奉献,全力支持抗疫。英雄们,你们在前方安心战“疫”,我们在后方为你们守护家人,待到春暖花开,我们等你们凯旋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