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简报第3期:长春分院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8-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第3期) 

        

 中科院长春分院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827 

 

   

  长春分院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827,长春分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和《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实施方案》要求,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长春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长春分院党组书记、长春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党组作动员报告,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郭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组成员戚强、冯剑,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以及分院各研究所站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研及管理骨干、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分院机关全体党员、管理人员及离退休党员代表等共380余人参加分别在分院机关主会场和各研究所分会场参加会议。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李冰主持会议。 

  甘建国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确定的重大决策。长春分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深刻领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院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甘建国强调,长春分院机关及各所站要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工作实际,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周密细致的安排把中央和院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落到实处。要在活动中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的各项工作。他要求分院党组及各所站领导班子要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要认真对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深入了解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的所思、所忧、所急,努力为科研人员创造安心致研的良好条件和环境;要加强发展战略和管理规划研究,不断提升领导科技创新的能力;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健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的机制。 

  甘建国强调,分院党组及各所站领导班子要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找准聚焦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四风在各单位的表现形式及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并下大力气进行整改,切实推动分院及各所站机关职能转变和作风建设。要加强各级管理人员对研究所站主要学科领域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科研管理规律的研究与把握,使他们更加了解科研、懂得科研,真正成为分管工作的行家,进而不断提升管理能力,提高服务基层、服务创新、服务研究所的能力;分院机关及各所站管理部门要以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为契机,牢牢把握管理工作的职能与定位,以构建务实高效、快速反应的管理体系为重点,完善管理工作标准体系和各项工作流程,加强目标管理和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能力和工作水平,以先进的理念、高水平的能力和强大的执行力,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甘建国指出,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长春分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分院系统各单位要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全力配合院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工作,加强督导检查,有序稳步开展各项活动。要本着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精神,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扎实推进创新2020”、落实本单位一三五规划和建设东北区域创新集群有机结合起来,以优良作风凝聚长春分院系统职工群众的聪明才智和强大力量,为全面建设长春分院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实现四个率先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思想作风保证。 

  郭建军在讲话中对长春分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领会精神,要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到中科院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院党组的统一部署,扎实有效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二是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克服事不关己的思想、走走过场的心态,积极主动地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三是要真抓实干。按照中央和院党组的要求,把规定动作抓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广泛听取意见,找准问题;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建制度、立规矩,认真整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四是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做好当前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用科技创新的新进展检验活动的成效。郭建军指出,督导组将按照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做好督导工作。 

  会上,主会场参会人员及各所站领导班子成员对长春分院领导班子及长春分院党组成员的作风建设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