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何岩到长春分院调研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09-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30,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到长春分院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长春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长春分院各研究所站领导代表、科研骨干和管理骨干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有关意见和建议。 

  会上,何岩简要介绍了中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并对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及内容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在全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时,调研组深入长春分院,将认真听取大家对中科院党组、院领导、院机关(包括长春分院)的意见和建议,听取对中科院、分院以及各所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长春分院党组有关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情况汇报后,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认为,在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必要,一定要严格按照中科院党组的要求和统一部署,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工作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大家重点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院党组“12项要求、反对四风、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院机关科研管理改革、研究所考核评价、人才队伍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离退休干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表达了对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的期盼。 

  何岩对座谈中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对长春分院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不走过场,切实解决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二要突出重点,关注作风建设,聚焦四风问题,关注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问题,广大党员要通过这次活动受教育。三要统筹兼顾,将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院时发表的讲重要话精神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扎实推进创新2020”、落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与做好本单位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四要抓关键环节,搞好集中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听取意见,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整改工作和建章立制工作贯穿始终。最后,何岩希望长春分院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能够结合地区特色和工作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并及时总结经验,发挥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