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

长春分院党组通报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3-12-0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25上午,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党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长春分院领导班子成员、长春分院各所站党委书记、长春分院机关全体在职党员及机关管理人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出席会议。长春分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兼纪检组组长李冰主持会议,中科院督导组第一组领导戚强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通报了长春分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会上,甘建国从会前准备情况和会议召开情况两个方面通报了长春分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他指出,长春分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中科院党组十二项要求,认真执行党的群众路线。要认真做好教育实践活动下步的各项工作,确保长春分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取得实效。 

  戚强在通报会上的讲话中指出,长春分院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充实,气氛活跃,贯彻和体现了整风精神,符合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总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戚强代表院督导组要求长春分院按照中央要求和院党组部署,认真抓好民主生活会有关后续工作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各项工作:组织开好分院所在地区各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和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时组织回头看;狠抓整改落实,着力抓好专项整治;切实加强建章立制。 

  李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分院机关及各所站党委按照院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长春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把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群众热情和创造活力,及时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完成好全面建设“创新2020”跨越发展体系的各项工作任务。 

  为了充分了解广大干部群众对长春分院党组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二环节工作的意见建议,长春分院党组组织参会人员填写了“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