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长春人卫站党委委员和党务工作者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文章来源: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    |    发布时间:2016-06-2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6622日,中共中科院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和党务工作者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 

   会议指出,《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委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委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长春人卫站党委和党务工作的开展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执行落实,维护好《条例》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断提高运用《条例》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 

   会议强调,掌握《条例》要求是开展工作、履行职责的基本功。要强化学习,搞好宣传,原原本本学、注重结合学、领导带头学、广泛深入学,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理解《条例》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熟悉了解基层党委工作制度健全完善情况,用《条例》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作为重要任务之一,迅速贯彻,抓好落实,确保站党委的一切行动符合规定。要立即完善相关制度,认真全面排查站党委运作的有关制度和规定,对不符合要求的立行立改,抓紧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修订出台有关文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强化督促确保落实,充分发挥党委和党委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同时,自觉接受上级监督,坚决贯彻执行好上级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