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党委组织“两学一做”第二专题学习教育会

文章来源:国家天文台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    |    发布时间:2016-06-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6623日上午,长春人造卫星观测站党委根据站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部署和安排,组织党员同志进行“两学一做”第二专题 “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的专题学习。学习内容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站党委范书记以“做合格党员如何践行《准则》《条例》”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范书记报告指出,《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实施,是在党长期执政和全面依法治国条件下,实现依规管党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即是站党委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又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因此,我们共同认真学习贯彻《准则》、《条例》也是我们全站党员的义务和任务,为进一步深入切实抓好《准则》和《条例》的学习贯彻,我们要共同把握住以下三个关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二是抓好学习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抓好贯彻落实。会上,范书记还要求全站党员及领导干部,应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为契机,加强党性锻炼,践行良好作风学风,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努力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率先行动”计划顺利实施提供坚实的道德基础和坚强的纪律保障。 

会上,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一致表示,要按照范书记的关切,通过本次专题学习,认识到:“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学一做”上来,谋划好我们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共同为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人卫站“一一二”发展战略保驾护航,为天文技术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