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审计

长春分院组织纪监审干部学习反腐倡廉专题报告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2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让纪监审干部了解国家和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明确工作定位和工作思路,428日,长春分院组织各所站纪委书记、副书记、监察审计部门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由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和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做的专题报告。 

  高波教授从国际国内反腐倡廉工作特点分析了我国反腐倡廉工作的现状,引用国内外反腐倡廉工作的特色做法,结合我国实际分类分析了可供参考和采纳的工作方式。李志刚组长从院内外的典型案件分析入手,系统分析了国家和中科院现阶段的反腐倡廉工作现状,讲述了中科院的主要工作举措和工作思路,从落实两个责任的角度,介绍了中科院7重点监督领域,讲解了巡视工作、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和真实性合法性审计的两项主要工作进展情况。特别强调了今年问责年的要求和重点工作。 

  学习报告结束后,就进一步做好长春分院2015年纪监审工作进行了主题座谈,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冰,及各所站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副书记,党办负责人,纪监审工作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大家就反腐倡廉工作定位,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提升纪监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建立纪监审工作考核体系,完善纪监审工作流程,以及分院如何组织廉政教育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此次学习,让纪监审干部明确了责任和使命,了解了国家和中科院反腐倡廉工作形势任务和重点工作部署,对推进纪监审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