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审计

长春分院召开2015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发挥审计的主体作用,达到进一步规范研究所科研工作和管理工作的目的。近日,长春分院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交流座谈会。2015年东北地理所领导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全体审计组人员参会,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出席并作讲话。 

  本次会议的目的是:围绕“东北地理所领导班子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炼好的工作做法经验,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讨改进措施,进一步规范和提升长春分院开展审计工作的流程和工作水平。 

  会上,李冰对审计组成员出色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审计工作的成效得到了研究所的认同,审计组成员应以此次任期审计为基础,进一步总结好的做法和需要改进的工作,总结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科研经费等专项审计工作,适应审计工作常态化的要求,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推进惩防体系的实施。每位审计组成员结合本次审计工作中的分工,从审计总体推进方式、分工方式、分工业务审计思路、进一步提升审计成效和发挥审计成果作用的措施、对分院加强组织协调工作等方面提出建议;本次审计组主审禹彤,结合工作内容对本次审计工作进行了分析并交流了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的工作事项和要求。 

  本次交流让审计组成员对进一步明晰审计思路,规范审计工作,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有了清晰认识。审计组成员的一致认为:这种审计结束后总结、进一步完善工作的做法,将逐步提升审计工作水平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