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审计

中国科学院举办所级内部审计研讨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6-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高院属单位内部审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加强内部审计人员之间的交流研讨,监察审计局于2015年6月16至18日在吉林市举办了中国科学院所级内部审计研讨培训班。监察审计局副局长袁东,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出席研讨培训班,院属单位80名内部审计干部参加了研讨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财务处长、教授徐中平,科技管理学院院长霍国庆,吉林财经大学审计教研室主任刘静,分别为学员作了“科学事业单位新会计制度讲解”、“高效管理与执行力”、“内部审计与风险防范”等专题讲座。

  11个研究所围绕如何使审计工作更好的融入单位中心工作,营造良好的审计环境,构建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提高审计质量,以及审计人员如何做好与科研、管理人员的工作协调与沟通等方面作经验交流发言。学员们围绕上述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甘建国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内部审计工作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他从内部审计定位和目标入手,提出加强内部审计工作机制建设,加强部门及个人能力建设,规范内部审计的工作流程,加强审计结果运用,使内部审计更好的融入日常管理工作,寓服务于监督体系中。

  袁东作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培训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要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审计案例讲解了内部审计如何更好的与管理工作有机结合,发挥管理监督职能。最后,他希望内部审计人员要抓住新时期新机遇,拓宽审计思路,关注研究所实际需求,找准工作切入点,主动开展审计工作,提升审计质量,加强审计结果运用,进一步推动我院内部审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