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审计

长春分院机关结合“三严三实”活动开展廉政学习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0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6日上午,按照长春分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安排,分院机关开展活动第二专题——“严于律己的学习活动,长春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为分院机关全体职工作了题为《严以律己,慎独慎微,廉洁从业》专题学习报告。 

  报告结合当前加强党风廉政形势,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 

  报告引经据典,结合实际中的典型案例,从严以律己,要慎独慎微严以律己,要有党章意识严以律己,要廉洁从业严于律己的内涵和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在严于律己中的具体体现等方面做了透彻的分析和解读。 

  报告强调,严于律己要追求慎独的高境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反躬自省,洁身自好,存正祛邪,注重修身养德,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要加强自身修养,关注小事细节,防微杜渐,两袖清风,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严于律己要回归党章,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明确党章第三条赋予党员的义务,分院机关纪监审部门要明确党章对其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要求,关键要做到知行合一;同时严于律己要做到促使党员领导干部树立廉洁自律,清正为官的意识,深入剖析典型严重违纪违法案例的思想根源,引以为戒;同时,推进两个责任的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广大职工要严格遵守各类科研管理制度和财经纪律制度,不断提高科技创新的效率和效益,为推进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率先行动计划提供保障。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现场

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