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审计

长春分院机关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研讨交流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0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6日,长春分院机关召开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研讨会。此次会议的目的是推进分院机关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落实,同时将此次会议作为长春分院系统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专项督导工作中分院机关的督导内容。分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制度主要制定人员,财务资产处全体成员共12人参加会议。长春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出席会议并参加研讨。 

  会上,分院机关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12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制度的执行情况、执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思考进行了汇报交流;综合办公室和科技合作处按照廉洁从业风险防控五步法的要求,详细讲解了会议管理公务接待(接待标准)、国际会议外宾接待”4个管理办法的工作制度、工作流程和查找的风险点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工作制度重点、工作流程的合理性及风险点的控制措施,结合分院机关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研讨,对制度修订形成了一致的修改意见。 

  最后,甘建国要求相关部门结合对4项工作制度的研讨结果,认真查阅国家和中科院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完善制度,并按照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开展工作,力求工作实效,推进分院机关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水平。 

风险防控研讨会现场

部门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