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长春分院和沈阳分院组织大连化物所与吉大一院进行合作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3-2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月28日,在长春分院的组织下,由沈阳分院带领大连化物所的专家团队到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访问并进行合作交流。吉大一院院长华树成、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李冰和沈阳分院院长助理李明等领导参加交流。大连化物所质谱吉大一院技术转移中心、内分泌代谢科、医学质谱检测中心和检验科等十余个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华树成首先对中科院长春分院和沈阳分院专家的到访表示欢迎。他指出,吉大一院非常重视与中科院开展合作,与长春光机所、苏州医工所等单位已经开展了良好的合作,凝练出938项合作意向,设立了145个研究课题,申请了32项专利,发表了多篇高水平的文章,感谢长春分院对这些合作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吉大一院希望进一步拓宽与中科院相关院所合作的宽度与广度,合作共赢,造福人民。
      李冰指出,吉大一院作为国内知名医疗机构,科研实力和理念与中科院单位高度契合,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长春分院从省院合作专项方面,择优支持了一批具有良好产业化前景的合作项目。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在质谱技术平台建设、新型检测试剂盒开发方面开展务实的合作。
      李明重点介绍了中科院围绕医疗领域与威高集团的合作效果和“威高模式”,希望吉大一院也能参与合作。
      大连化物所的专家介绍了研究所整体情况、主要科研成果等方向,重点介绍了研究所“代谢组学”和“质谱技术平台”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医疗应用情况。此次带来的这些研究成果水平高,应用前景好,深深吸引了吉大一院的相关科室主任和参会人员,现场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双方均表示希望围绕高端诊疗技术和试剂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平台、技术和人员的全面合作。
      吉大临床医生二十余人、大连化物所科技处、长春分院科技处及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