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地合作

东北地理所与延边大学举行深化合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8-05-1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8年5月8日,延边大学校长金雄一行7人来东北地理所交流研讨,就进一步深化科研与教学合作进行座谈交流。延边大学副校长林哲浩、科研处处长廉哲满、科技学院院长南颖教授、湿地中心主任朱卫红教授等同行来访。何兴元所长代表研究所对金雄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双方针对拟联合申报的湿地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准备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何兴元详细介绍了联合申报建设湿地实验室的背景和前期筹备进展情况,并提出了不忘初心,齐心协力的寄语。金雄表示,延边大学将秉承“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合作理念,全力支持和配合实验室申报和建设。双方表示将继续发挥两单位良好的合作基础,强化合作优势,努力在湿地生态等基础研究领域做出更大突破。

  同时,双方还就合作建设野外台站、地理与生态学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表示今后将从导师双聘、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申请和奖项争取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实现充分融合。与会双方长期以来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座谈进一步推进了地理与生态等领域的战略合作。

  东北地理所副所长李秀军、所长助理王宗明、中国科学院湿地生态与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宋长春研究员和我所综合办公室、人事处、科研计划处相关人员等10余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