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中南分会联合召开2019年工作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10-1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0月8日至10日,由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中南分会主办,青岛能源所承办的中国科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中南分会2019年工作研讨会在青岛召开。会议由沈阳分院分党组书记姬兰柱、广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陈广浩分别主持,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中南分会会长李海波,长春分院院长、东北分会会长甘建国,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马七军等领导共同出席会议。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中南分会所属28家单位的分管领导、人事部门负责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相关人员近90人参加了会议。
      青岛能源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冯埃生致欢迎词,他表示此次会议是人事人才的一次工作盛会,同时这也是院人力资源研究会东北、中南分会所属各单位学习交流、储能充电的大好机会,感谢会议主办方将此次盛会交由青岛能源所承办,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甘建国在会议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重要规划年,研究会的重要职能就是开展好人力资源的研究和规划工作,希望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做好研究所的人力资源规划。他就如何做好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十四五”规划提出六点建议。一要深度分析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人力资源管理需求、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二要提出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目标;三要从加强研究所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运行体系和保障体系以及持续提升人资资源管理工作实效这两个维度来提出“十四五”人资资源管理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相关举措;四要健全人力资源管理的风险防控体系,要结合实际对本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进行风险分析和研判,并有针对性地制定应对措施;五要有效开展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问题整改;六要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系统。并在此基础上要关注研究所创新文化建设,全方位调动全员积极性,营造和谐奋进的良好工作环境,不断加强人力资源管理队伍建设。
      会议特别邀请了大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做专题报告,他围绕着巡视中有关人事工作的问题,做了《对标巡视标准,规范履行职能,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效能》的工作报告。随后,会议围绕绩效工资实施方案及管理办法进行了现场交流,大连化物所、长春光机所、武汉岩土力学所等3家单位分别做交流报告。
      本次工作研讨会共计收到交流文章11篇。会上,烟台海岸带所、武汉分院、广州分院、沈阳自动化所、武汉病毒所、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东北地理所、武汉岩土力学所等单位的参会代表分别做了论文交流。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并结合各单位人事人才工作实际展开了研讨与交流。
      李海波在会议总结时指出,本次年会主题明确,高效完成研讨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借鉴的目的。中科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东北分会、中南分会要充分利用院人力资源管理研究会这个学习平台,积极开展各分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针对研究所共性问题开展理论研究,在理论和实践层面进行研究总结,为主管部门制定相应的政策,提供重要参考建议,为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会议现场

 

参会主要领导

 

毛志远做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