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长春分院组织开展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轮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6-2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按照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暨系统单位党委2019年工作计划,长春分院系统单位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轮训班于6月18至20日在长春市委党校举办。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共计61人参加轮训。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出席结业式并做总结讲话,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参加结业式。
      本次轮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轮训人员以三个临时党支部的组织方式,完成了理论学习、经验交流、现场实务演练和各支部总结汇报。本次轮训既安排了中央新颁布的条例辅导报告,也有对党建工作实务的现场模拟演练。轮训邀请了组织部门、省委市委党校以及长春教育学院的教授,对新时代吉林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标准体系进行了宣贯,对党员发展程序、党组织换届程序等党建工作实务进行了讲解,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专题辅导报告。轮训使广大党支部书记的党建理论知识得到了显著提升。轮训结业式上,三个临时党支部分别对本支部的学习体会和问题思考进行了总结汇报。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找准本支部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着力解决制约工作的“瓶颈”,把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支部建设工作中去,做到理论武装头脑,理论指导实践,理论推动工作。
      甘建国在总结讲话中针对今后的党支部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按照中央要求和院党组部署,高质量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要按照院党组要求,做到党的工作和党的组织全覆盖。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细化支部委员职责,加强支部工作计划管理。三是要牢牢把握党支部八项基本任务,担负起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四是要深刻领会党支部的重点任务。要做到保证监督改革发展正确方向,参与重要决策,服务人才成长,促进事业发展。五是要落实工作机制,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六是要做好支部的各项日常工作。要围绕上级党组织要求,按照支部工作条例,结合本支部业务工作特点,有效开展党支部工作。

 

甘建国讲话

专题辅导报告

支部讨论

各支部汇报

会场

轮训会场

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