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长春分院举行科学传播专项工作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1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切实提升对科学传播专项工作了解和掌握、提高广大职工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整体水平和能力, 7月18日,长春分院在东北地理所举办“长春分院科学传播专项工作专题培训班”。长春分院各所、站(地理所哈区通过视频方式)相关部门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人民网舆论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志华做了《互联网舆论生态与危机处置方法》专题报告。刘志华详细阐述了新时代舆论工作形式与任务,深入剖析了典型内部案例,并讲解了突发事件回应发布原则与技巧、突发事件处置应对、互联网时代舆论工作新思维。讲座兼具专业性与实用性,深入浅出,为广大科研和管理人员提供了工作思路和方法。
      同时,会议还对各单位突发事件应对工作进行进一步规范和要求:第一,各单位或部门主要领导为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第一责任人,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分管领导为直接责任人,并要明确负责处室。要制定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细则。建立健全本单位、本部门突发事件应对工作机制和流程。第二,各单位或部门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24小时值班(手机开机),出现突发事件后由本部门、本单位突发事件应对工作分管领导、处室负责人负责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具体实施。第三,在突发事件发生后,严格按照院突发事件应对工作要求和时限,切实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工作。
      培训班学员充分肯定此次培训的成效,认为内容充实、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并表示将不断提升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维护我院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