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长春分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集中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9-07-2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9年7月18日,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学习。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分党组成员、系统单位党委委员刘晓冰,研究所站纪委领导、纪监审工作人员及分院机关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长春分院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尚阳做了题为《站位政治层面 强化纪律意识》的中心发言,他从强化纪律的政治意义、遵守纪律的政治要求两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讲解。综合办、财务处联合党支部,科技合作处党支部,人事处、监审处联合党支部,后勤中心党支部4名党员代表做了重点发言,现场交流了学习体会。
      最后,甘建国做题为《以政治巡视要求为标准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专题报告,从准确把握政治巡视要求、巡视发现问题概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对巡视工作开展的过程及经验进行讲解。甘建国强调,分院纪检组和各所站纪委,特别是纪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对广大党员遵守党纪规章情况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方面开展监督,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和具体工作内容以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开展履职情况监督,着力监督和制止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供保障。

 

会议现场

甘建国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