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集

一种肾病海洋药物产值突破5亿元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2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科技日报】2014-11-24 孙晓东,张兆军

 

  [导读] 科技日报讯(孙晓东记者张兆军)日前记者从吉林省辉南长龙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企业一个海洋药物产品——“褐藻多糖硫酸酯”今年取得了5亿元的产值。

  一种肾病海洋药物产值突破5亿元

  科技日报讯 (孙晓东 记者张兆军)日前记者从吉林省辉南长龙生化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企业一个海洋药物产品——“褐藻多糖硫酸酯”今年取得了5亿元的产值。

  该产品是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在吉林省转移转化的一个典型代表。辉南长龙与中科院海洋所签订了技术转让协议后,短短三个月内完成了建厂、验收合格、投产,在合作当年获得国家新药证书,并于当年投产,实现产值300万元。

  多年来,中科院长春分院一直致力于吉林省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并积极将中科院先进成果与吉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有机结合。在中科院长春分院的推动下,该项目得到了“中科院东北振兴重点项目”“吉林省与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资金项目”的支持,完成了褐藻多糖硫酸酯的制备新工艺改造,降低生产成本54%。同时,完成了该药物治疗糖尿病肾病的药理药效研究,为增加糖尿病肾病的新适应症做好了准备。并且通过研究确定了高纯度褐藻多糖硫酸酯的制备工艺,使得制备“褐藻多糖硫酸酯”针剂成为可能。在技术创新的驱动下,企业单品产值从2003年的300万增加到2014年的5亿元,实现了飞跃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