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集

中科院与一汽集团对接暨战略合作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4-2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中国科学报】2014-12-22 

  12月20日,中科院长春分院与一汽集团技术中心、吉林省汽车电子协会、吉林省汽车电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同组织召开“2014年中科院与一汽集团汽车电子项目对接暨战略合作研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一汽集团技术中心主任李骏,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副院长李冰,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副所长宋志义出席会议。

  科研人员围绕“智能先锋无人驾驶平台、激光雷达、液晶虚拟仪表、车周360度环视系统、智能车载终端—安凯e控系统、智能汽车主动安全预警避让系统、环境感知传感器产品化开发、基于激光通讯技术的车—车信息交换技术、车载LED微投影系统、低温动力电池、闭磁式点火线圈、电子节气门”等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和交流。

  战略合作研讨会上,经过参会专家的充分研讨,院企双方达成了以下共识:一、健全联盟长效工作机制,提升联盟的凝聚力;二、促进成员之间科技合作,打造技术创新平台;三、发挥核心成员的带动作用,形成产业创新优势。

  本次对接会简洁高效,双方对项目进展和产业需求有了进一步了解,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机制,为开展更广泛的沟通和务实的创新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