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集

【中国科学报】长春光机所——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到所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9-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月6日,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进行调研。巴音朝鲁强调,要全面细致做好卫星发射、信息处理等各个环节准备工作,确保卫星发射成功。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升创新发展水平,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蒋超良指出,“吉林一号”卫星是航天领域军民深度融合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发展航天科技和航天工业、激活发展机制的实践探索,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带动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重要载体,是完善市场创新机制、释放创业创新活力的有效抓手。 “吉林一号”卫星由四颗卫星组成,包括一颗主星、一颗灵巧成像验证星、两颗灵巧成像视频星,是我国第一颗自主研发的商用遥感卫星,开创了我国商业卫星应用的先河。

(科讯)《中国科学报》 (2015-9-14 第6版 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