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离退休工作局到长春分院调研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05-1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彭丽玲四级高管和白健同志到长春分院进行离退休工作调研。长春分院各所站分管离退休工作领导,离退休部门负责人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长春分院党组书记甘建国主持会议。 

  会上,各所站离退休工作负责人围绕各单位在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院2015年离退休干部工作视频会精神,开展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在离退休队伍中涌现出来的关心民生问题、心系科研工作、关心下一代专注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先进典型人物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针对落实各项生活待遇、老年心理健康、如何推进“文化养老”、扶贫助困、利用社区资源探索新型养老模式等新情况、新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512日下午,院离退休工作局调研组与长春分院离退休老同志代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对老同志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与会老同志表示,各所站十分重视离退休工作,关心关爱离退休老同志,尽心尽力解决困难问题,让老同志晚年生活和谐幸福,我们虽然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对研究所的发展很关心,希望研究所快速稳健发展,全力支持研究所改革创新。彭丽玲同志表示,一定把老同志的诉求、心声向上传达,祝愿老同志身体健康、生活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