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开展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0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推进落实“2013-2017年惩防体系实施细则中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工作规划部署,加强各单位间的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交流学习。20157月至12月期间,长春分院组织开展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督导工作,分院监审部门从每个单位抽调1名熟悉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人员组成督导组,赴各所、站开展工作督导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单位首先介绍2013-2017年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全覆盖计划及计划落实分解情况,督导组对照院监审局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5步法要求,通过查阅文件、资料,随机抽查2项工作制度对应的财务凭证等方式,对工作推进情况及成效进行测试。 

  测试情况显示,各单位均结合本单位“惩防体系”制定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全覆盖”计划,计划涵盖了本单位的重点领域,并依照“五步法”要求对工作进行分解,明确内容、要求和时间节点。正式运行的制度能得到有效执行,但还存在执行层面的相关问题,督导组就相关问题向研究所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解决建议和措施。 

  通过深入基层指导和带动各所站共同开展工作,各所站对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的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理解和明确,达成了规范统一的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为更好推进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