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办内部审计工作研讨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5-12-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长春分院系统内部审计人员工作业务水平,规范内审工作程序,加强工作交流,依据长春分院2015年度纪监审工作要点,127日,长春分院举办2015年度内部审计工作研讨培训班,来自各所站的监审部门负责人及内部审计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针对规范内审工作流程和提升内审工作质量的需求,以“加强工作理论和工作流程学习,注重理论指导实际工作”为原则,明确了理论知识体系讲解和理论指导实际的工作案例解析的培训思路,并按此要求设计课程和安排授课老师。 

  培训班上,长春人卫站纪委副书记王海燕综合中科院2015年纪监审业务培训的审计课程和分院实际,系统讲解了内审工作的规范流程和工作要求;长春光机所监察审计处业务主管齐艳杰结合参加外派审计工作和研究所年度内审工作,引入工作案例系统讲解了内审工作关键环节的工作方式和工作经验;长春分院监察审计处高级业务主管禹彤,通过对近3年来长春分院内审工作的系统梳理,从规范审计流程和提升审计质量的角度,系统讲解了内审工作流程及要求,结合实际审计案例深入分析了审计问题的核准确认和提高审计质量的要求。 

  培训课程结束后,按照院监审局要求,结合长春分院各所站需求,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实现资源共享,加强分院内审工作队伍建设进行了研讨。大家就下一步长春分院建设一支专业内审工作队伍、工作队伍如何加强对研究所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就工作队伍的工作机制达成了初步意见。 

  本次培训让内部审计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规范的审计工作流程,通过案例解析对工作要求和标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通过研讨了解了下一步分院探索的内审工作机制,为推进内审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