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举办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女性健康养生讲座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6-03-1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1637,为了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关心爱护每位女性员工,促进其身心健康,我所工会邀请长春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内经教研室主任张焱教授进行了“《黄帝内经》中的养生之道女性养生的智慧”主题讲座。 

  张焱教授首先对女子生长壮老过程的生命节律和特征进行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分析了女子早衰的根本原因和进行养生的根本要点,然后对女子三个关键时期进行维护给出了饮食、锻炼和心理等方面的保养方法和注意事项。张教授的报告还结合很多实例和经验,非常的有说服力,并融知识性、趣味性一体。讲座结束后,张焱教授又一一耐心解答了在场女职工的关心的系列健康问题。 

    这次讲座使广大女职工对女性健康养生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纠正了大家对健康养生的认知误区,引导大家注意饮食、加强身体锻炼,以积极的心态投入生活、工作。此次讲座受到了全场女性朋友的认可和回应,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女同胞送上了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