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大庆产业育成中心揭牌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2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22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大庆产业育成中心在大庆高新区揭牌成立。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副院长刘晓冰,大庆市委常委、副市长于洪涛,副市长常城,大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颜祥森等出席揭牌仪式。 

  20159月,大庆市市长韩立华和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代表双方签订了大庆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长春分院全面科技合作备忘录,中科院长春分院大庆产业育成中心成立是落实双方合作备忘录的一项重大措施。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中科院长春分院大庆产业育成中心成立后,将按照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结合大庆市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政策环境等有利条件,吸引中科院高科技人才和高新技术项目在大庆集聚、推进转化中科院高科技成果,培育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密切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形成支撑大庆市社会经济发展的项目集群,培育引领产业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 

  中科院长春分院大庆产业育成中心的成立是长春分院与大庆市科技合作的一个新起点,双方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各项科技合作,共同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环境,不断推动产学研合作向纵深发展,实现院地合作双赢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