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布置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4-0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能力建设、提升工作质量,谋划落实2016年度长春分院各项工作,329日,长春分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布置会。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副院长刘晓冰、分党组副书记李冰等领导班子成员及长春分院全体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长春分院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16年度部门重点工作计划,对各部门年度目标、重点任务、相应的举措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各位领导对各部门工作计划分别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王利祥在讲话时指出,2016年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院“率先行动”计划实施的关键一年。在国家层面,创新驱动、创新创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已成为最强音;在地方层面,建设“长春新区”、“哈尔滨新区”、“哈长城市群”等东北新一轮振兴已经启动;在中科院层面,正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特别是与分院工作密切相关的STS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专项行动计划”。在新形势下,长春分院要准确把握分院的定位与职能,围绕中心工作,加强谋划与组织,突出重点,梳理工作思路,他要求各部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从“围绕‘率先行动’计划,创新机制,推动‘一三五’规划的落实;提升领导能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强化责任和创新意识,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结合案例分析与惩防体系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推动平台建设,提升集成创新能力;面向地方需求,聚焦主题,推动重大产出,提高中科院在地方的影响力;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服务研究所”等七个方面深入开展长春分院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推动落实能力、提升工作效率、提升工作标准,努力使分院的工作达到“三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