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党政领导班子研究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3-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29日,长春分院召开分院院长和分院分党组联席办公会,研究部署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甘建国,副院长刘晓冰,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共同听取了监察审计处2016年长春分院纪监审工作计划,并提出相应意见。李冰指出,要认真按照年度计划任务分解表推进相关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探索性试点工作。甘建国提出四方面工作要求和建议:一是进一步落实部署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二是落实好分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好分院纪检组的指导作用,推动工作规范化和标准化;三是积极探索并开展对相关规章制度的监察监督工作;四是进一步细化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抓手,明确和宣贯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具体要求,以基本建设为重点探索全过程监督方式方法。刘晓冰提出,分院纪监审工作应积极适应中纪委驻院纪检组和院监察审计局机构改革的形势和要求,同时要加大力度探索审计的免疫功能。王利祥指出,要进一步加强纪监审工作的谋划和组织,积极探索新机制,完善新举措,将惩防体系与案例相结合,加强案例汇编与分析,发挥“威慑”作用,提升工作效果。 

  此次会议是长春分院领导班子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具体体现,会议系统部署并进一步明确了2016年长春分院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和工作举措,对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