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武汉分院开展纪监审工作业务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6-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526-27日,长春分院与武汉分院联合开展纪监审工作业务专题交流。此次交流目的是进一步加强与院内单位的工作业务学习交流,提高长春分院系统纪监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要求。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冰,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武汉和长春地区院属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专职纪监审干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交流以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提升纪监审工作履职水平为主题,邀请了院内、外相关部门行业专家进行授课。上海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正华从信访案例入手,交流了纪监审干部如何定好位、履好职,切实发挥好作用。黄陂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桃荣从司法机关的角度阐述了当前反腐败的形势和职务犯罪的惩治问题。武汉大学廉政研究中心教授李斌雄从理论的高度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新形势、新思路、新规则。 

  讲座通过案例透视条规的形式,深入解读了当前国家在纪律建设方面的政策精神,对纪检监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剖析。武汉分院和长春分院的参会人员还就外部审计的方式方法、新形势下纪监审工作重点和方法两个专题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交流活动紧扣当前纪监审工作形势和要求,以问题为导向的互动交流针对性强,开拓了工作视野,学习了好的工作经验,为纪监审干部更好履职履责提供了指导,为推进纪监审工作奠定了业务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