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活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科技创新,长春分院于628日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暨表彰大会,对在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李冰,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马明亚,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苏阳,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范存波及各所站党务工作负责人、受表彰人员、分院机关党员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长春分院机关党委副书记于学锋主持。 

  会上,李冰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关于表彰长春分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的决定》,经评选,长春分院分党组决定,授予马洪涛等38位同志长春分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授予王鹏等16位同志长春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授予东北地理所农业党支部等20个党支部长春分院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随后,分院分党组领导及各单位党委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东北地理所郑娜研究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东北地理所二级研究员刘景双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于学锋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关于开展向刘景双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于学锋指出,刘景双同志30多年来始终工作在科研一线,长期从事自然地理、生态环境等方面研究工作,承担了国家和地方、中国科学院、世界银行等多个重大项目,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长春分院分党组号召全分院共产党员和广大职工向刘景双同志学习,学习刘景双同志的模范事迹和优秀品格,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科技创新,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甘建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回忆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95年的光辉历程。95年求索,95年奋斗,95年开拓,95年进取,中国共产党已经从建立初期的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了今天拥有8800多万党员的执政党。在这95年中,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始终站在时代前列,追求真理、开拓创新,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朽功勋。 

  甘建国指出,在中央实施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与五大发展理念和院党组实施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的新形势下,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大力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精神文明和创新文化建设的新成果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的支撑,为推动率先行动计划实施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甘建国进一步做好长春分院系统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二是围绕中心,积极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实施。三是积极探索研究所党建工作新思路,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四是完善惩防体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五是加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落实党建责任制。六是加强党对统战、群团等工作的领导,团结带领干部职工为创新作贡献。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颁奖现场

 

 甘建国讲话

 

李冰宣读表彰决定

 

 

于学锋主持会议

 

郑娜做报告

表彰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