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何岩调研长春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督促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通知》安排,6月27日,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院党建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岩、监督与审计局局长杨卫平,党建室主任杨旭、京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登礼一行来到长春分院,就长春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上午,督查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了长春分院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冰,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马明亚、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苏阳、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范存波及各所站党办主任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甘建国从积极谋划、明确任务,统筹推进、注重效果,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等三个方面汇报了长春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步主要工作安排。甘建国指出,长春分院分党组及各所站党委按照中央要求和院党组部署,认真制订实施方案,积极履行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坚持区分层次,突出问题导向,抓部署、抓培训、抓质量、抓进度、抓宣传,着力推动长春分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有序、高质量开展。目前,长春分院系统已总体进入第二专题学习教育阶段。长春分院各所站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开展“两学一做”的特色做法以及各支部的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何岩在听取汇报后指出,长春分院分党组和各研究所站党委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中央和院党组要求稳步推进,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采取了专题学习测试自评、党委委员联系支部、及时选树先进典型等特色做法,取得了初步成效,为学习教育全面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希望各单位继续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何岩对长春分院下一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组织党员始终积极参与。二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讲党课,抓好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三是针对不同类型党支部的特点进行分类指导,加强督查,稳步推进。四是充分发挥党支部书记的作用,重点抓好支部书记的培训,创新方式方法,处理好工学矛盾。五是加大工作检查推进力度,分院分党组要加强对各所站党委开展相关工作的督导,各所站党委对加大对本单位各支部相关工作的指导和督查力度,及时总结和推广好的做法,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六是要注重实效,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两学一做”要与科研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履职尽责,做合格党员,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为我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做出更大的贡献。 何岩还就长春分院做好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八项规定”回头看、党费收缴清理、党员队伍清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座谈会结束后,督查组查阅了长春分院分党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务干部培训资料、领导干部党课报告、学习记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选树先进典型资料等有关文件和原始资料。 

  下午,督查组分别到长春应化所、长春光机所随机抽取了部分党员进行访谈,了解他们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和对党章党规及系列讲话的掌握情况。 

何岩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