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开展“监审微课堂”第三期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07-2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提升分院系统各单位审计工作水平,加强各单位纪检监察统计工作规范和审计工具软件运用,722日,长春分院开展监审微课堂第三期活动。结合具体工作业务内容和工作信息工具等开展专题授课和研讨。8名来自分院系统各单位的纪监审干部参加活动。 

  课上,东北地理所监察审计室殷丽娅结合院党风政风统计表和纪检监察统计培训班课程内容,结合长春分院各单位实际作了专题讲座。讲座介绍了新成立的院监督与审计局的工作职能和定位,系统讲解分析了党风政风监督工作信息统计表、纪检监察信息管理表格的表报要求,讲座中就分院各所站在填报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情况和困难问题进行现场互动解答;长春应化所监察审计处李多作了审计业务焦点探讨——如何判断财务凭证中的假发票及建议处理的专题报告,报告系统梳理了近年来实施相关审计项目中与假发票相关的经济业务特点,假发票问题判断思路和审计经验,报告中交流了其他单位审计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长春光机所监察审计处程博结合自主申报研究课题和本所试点信息系统,对新一代ARP系统试点应用中财务和审计模块功能进行了分析,讲解了事前审计监督信息系统的构建思路,为扩大审计监督范围和提升审计的防控作用给予了很好的工作指导思路。 

  此次活动是微课堂系列活动之一,为推进各所站之间的交流,课堂地点从分院机关改为长春光机所,进一步为工作业务交流和专项工作精神学习提供优质平台,提升分院系统纪监审干部的业务思维能力,开阔纪监审干部的工作视角,为推进长春分院纪监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微课堂现场

 

李多做报告